A- A+

油價:經濟逆風淡化潛在供應威脅,紐約與布蘭特期油週二小跌0.1%

財訊新聞   2024/04/17 07:53

【財訊快報/陳孟朔】經濟逆風給市場帶來負面壓力,抑制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帶來的漲幅,市場關注以色列,聚焦伊朗13日襲擊以色列領土後以色列的反應,兩大期油週二連袂收小黑跌0.1%。

布蘭特6月期油收低0.08美元或0.1%,報每桶90.02美元。紐約5月期油跌0.05美元或0.1%,報85.36美元。

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威爾週二表示,一連串令人失望的數據顯示通膨率強於預期,這意味著Fed可能需要比之前想像的更多時間,才能確信通膨率正在通往2%的道路上。他在華盛頓威爾遜中心舉行的一次活動上說,「最近的數據顯然沒有給我們帶來更大的信心,相反,這些數據顯示,我們可能需要比預期更長的時間才能獲得這種信心。」

同日,國際貨幣基金(IMF)首席經濟學家古蘭沙(Pierre-Olivier Gourinchas)表示,以色列和伊朗爆發更廣泛的衝突將可能導致能源價格上漲,進而促使各國央行收緊貨幣政策以控制通膨,從而損害經濟增長。

古蘭沙在新聞發布會上說,IMF的《世界經濟展望》中的一個「不利情景」顯示,如果中東衝突擴大導致全球油價上漲15%,加上為避免紅海襲擊而增加的航運成本,全球通膨率將可能上升0.7個百分點。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