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金價:美元匯價走強,亞洲黃金現貨盤中下跌0.04%

財訊新聞   2024/04/17 10:28

【財訊快報/劉敏夫】亞洲黃金價格週三下跌,因在市場權衡聯準會官員最新談話之際,美元匯價走強,削弱了黃金的投資吸引力。

亞洲黃金現貨價格盤中下跌1.02美元或0.04%,每盎司報2,381.86美元。

追蹤美元兌換6種主要貨幣一籃子匯價的美元指數週三亞洲盤盤中上揚0.05%,美元走強,令以美元計價的黃金對於持有其他貨幣的投資人來說相對昂貴。

聯準會主席鮑威爾表示,聯準會維持利率不變的時間可能會比原計劃更長。聲稱聯準會的限制性政策進一步發揮作用的時間是適當的,並指出在美國經濟數據強勁後,近幾個月通膨方面缺乏進一步進展。

鮑威爾言論推升美元匯價上漲。市場隱含預期聯準會今年降息的機率下滑。借貸成本的高漲和美元走強通常對無孳息收益的黃金價格行情不利。

儘管如此,今年迄今為止,金價仍上漲約15%,因隨著中東和烏克蘭地緣政治緊張局勢持續升級,避險需求推動了金價上漲。同時,包括央行的強勁購買和中國消費者需求的增加,同樣也支撐著黃金價格。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