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手機復甦慢,台積下修今年晶圓代工產值,但AI助攻,公司營收估增逾2成

財訊新聞   2024/04/18 15:38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因整體半導體產業復甦速度不夠快,尤其手機復甦緩慢,遂台積電(2330)今日下修對晶圓代工產業的成長預估值,自原先的20%降到14%至19%。但台積電部分,魏哲家宣布,在AI挹注下,今年業績依舊可望逐季成長,全年營收以美金計算,將可年增21%至26%。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表示,今年不計記憶體的半導體業產值將成長約10%,晶圓代工業產值將成長約14%至19%,其中預估的晶圓代工產值年增率,低於原先的20%。

魏哲家表示,智慧型手機終端市場需求逐漸復甦,但復甦並不急速,至於PC雖已經觸底,但也僅恢復緩慢,汽車方面則是繼續的庫存修正,伺服器端,傳統伺服器復甦緩慢,不過,AI資料中心需求非常強勁,客戶預算從傳統伺服器轉向AI伺服器,台積電在以PC為中心的傳統伺服器較少,但台積電取得AI伺服器中GPU、網路處理器等多數訂單,因此我們的成長將是健康的。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