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其他電子》元山推調理機,搶冬令食補財

時報新聞   2015/10/08 08:50

【時報-台北電】風扇大廠元山科技(6275)今年受到汽車客戶車種轉換影響,壓抑營收表現,所幸家電部門逆勢成長,年增12.2%,成功穩住陣腳,元山昨日乘勝追擊,推出家電新產品「營養魔方調理機」,搶冬令食補商機,元山指出,此產品並未估算在今年營收目標中,有機會成為拉抬第4季營收的黑馬。

   元山科技今年卯足勁推家電新品,繼今年第2季、第3季推升移動冷氣,帶來佳績後,又跟進宣布花費3年時間研發出來的營養魔方調理機,正式在昨日上市,首波通路鎖定百貨專櫃,含北中南及東部,初估櫃點達24個,其中尤以元山起家的南部櫃點最多、達15個,幾乎占到三分之二。

   元山指出,營養魔方調理機10月底規畫前進大陸,不過考量到元山品牌在大陸的知名度不高,可能會考慮改以另一品牌尚朋堂登陸。

   元山昨日也同步公告9月營收達1.6億元,累計第3季營收為15.71億元,元山表示,就各部門表現言之,今年家電部門表現還算不錯,前3季部門業績成長12.2%,主要成長動能來自今年夏季新推出的移動冷氣。

   元山董事長陳建榮指出,雖然家電屬成熟產業,但仍有許多應用與技術創新的空間,以第2季、第3季創下佳績的移動冷氣為例,其主要技術與除濕機相同,但透過不同的設計,找到了全新的應用,因產品設計正好符合市場輕薄短小、易於移動的需求,已成功切入台灣婦女族群與租屋族群,今年業績表現還算不差。

   而今年因新舊車款交替,致營運表現較不符預期的電傳部門,展望第4季,不排除家電、汽車、IT等有機會三管齊下,拉抬營收向上。(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鄭淑芳/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