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聯準會官員頻頻暗示升息,紐約期金上週五下跌0.52%,單週下挫2.53%

原物料   2017/03/06

(1)項目:紐約黃金期貨

(2)成交價:1,226.50美元

(3)漲跌:下跌6.40美元

(4)分析:紐約黃金期貨上週五價格下跌,因美國聯準會官員頻頻暗示即將升息,從而令金價承壓。

紐約4月份黃金期貨價格下跌6.40美元或0.52%,報每盎司1,226.50美元;紐約黃金現貨價格則是上揚0.24美元或0.02%,報每盎司1,234.55美元。

累計上週黃金期貨價格下跌了有2.53%,為去年11月以來單週最大跌幅;黃金現貨價格週線則是下滑了有1.80%。雙雙扭轉了前一週上揚升勢。

市場對於聯準會本月升息的預期更加的強烈。黃金市場收盤之前,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Janet Yellen)表示,如果就業與通膨狀況繼續符合預期,聯準會極有能在本月稍後時間召開的央行會議上宣佈升息。

累計金價已經連續四個交易日走低,因其他一些聯準會官員在日前講話中紛紛暗示升息即將到來。其中美國聯準會理事佈雷納德(Lael Brainard)上週三晚間的講話支援了市場對於美國聯準會已接近在3月14-15日政策會議上升息的預期。佈雷納德表示,聯準會升息可能很快是適宜之舉。聲稱一旦形勢繼續好轉,則可能很快就適宜去除額外的貨幣寬鬆,繼續逐步緊縮。

在佈雷納德講話前,本週稍早聯準會紐約分行總裁William Dudley與聯準會舊金山分行總裁John Williams均發表了立場激進的講話,使聯準會在3月份升息的可能性驟然提高。

聯準會副主席費雪(Stanley Fischer)在葉倫演講前在紐約表示,葉倫通常不會做出忽視委員會其他成員觀點的決定。

葉倫是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成員進入緘默期前最後一位發言的決策者。聯準會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將於3月14日至15日召開政策會議,屆時有可能會決定升息。

市場分析師表示,貴金屬正面臨壓力,因為美元在3月份升息預期下將會持續走強。且黃金價格也跌破了1,238美元附近的技術支撐價位。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