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韓股早盤急彈0.7%觸及22個月新高,外資視朴遭罷黜為其利多

國際股市   2017/03/13

韓國憲法法院10日通過總統朴槿惠彈劾案,因其牽涉賄賂醜聞而遭到罷免,促外資連續五日買超,將韓股拱高到逾一週高位後,大盤週一高盤開出,漲幅擴大的同時,改寫22個月新高,顯示市場將朴確定罷免,為韓國政治改革帶來期待。

  台北時間09:05,韓國綜合股價指數(KOSPI)跳漲15.42點或0.74%,報2,112.77點為2015年5月29日以來最高。該指數10日當週翻紅漲0.9%,前一週下跌0.7%。外資10日買超1,600億韓元(1.3824億美元)韓股,連續第五日買超。

  十九大類股漲多跌少,電力天然氣類股領漲。此外,因薩德事件令與中國觀光題材相關個股今日早盤領漲,韓系化妝品一姐愛茉莉太洋早盤大漲4%。

分析師表示,法院支持彈劾,實際上會清除短期市場上的政治不確定性,對股指構成支撐。另外,HDC Asset Management基金經理Park Jung-Hoon稱,當天的裁決將有助於消除市場不確定因素。如果致力於財閥改革的自由黨派掌權,三星電子等權重股將會受到壓力。

韓國憲法法院10日宣布一致表決通過罷免總統朴槿惠的彈劾案。如此一來,朴槿惠將成為韓國首位被迫下台的民選總統,據韓國憲法,將在60天舉行總統大選。

  朴槿惠的反對者11日在首爾市中心集會,他們每週六都在這裡集會;朴槿惠的支持者也走上街頭,數量相對少一些。手持防暴盾牌的警察亦出動,但未有報導表示發生騷亂。一位反朴槿惠的抗議者表示,「彈劾不是目的。我們不會散去,我們仍然團結在一起向前走。」

朴槿惠不再享有總統豁免權,有可能面臨與密友崔順實共謀指控相關的受賄、敲詐,以及濫用職權刑事指控。朴槿惠與崔順實均否認有不當行為。

代理總統黃教安10日表示,內閣將保持國家穩定,防止內部衝突升級,並承諾在60天內舉行提前選舉。

韓國國家選舉委員會主席Kim Yong-deok表示,選舉最晚在5月9日舉行,過程將自由公平。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