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潛艦國造,台船簽署合作備忘錄

潛力股   2017/03/22

(1)股票名稱:台船(2208)

(2)基本面:國防部長馮世寬、海軍司令、台船董事長鄭文隆,以及中科院院長,共同完成潛艦國造的啟動命令和簽署合作備忘錄,宣示潛艦國造工作啟動。而台船董事長鄭文隆表示,預估國造潛艦可在八年內下水,十年內成軍,合約前四年是設計合約,第二階段才進入建造階段,從去年12月起開始估計,以八年時間讓潛艦下水測試。

不過業內認為潛艦國造涉及的範圍太廣,如中美之間的溝通,複雜度高,包含關鍵設備的取得,以及系統整合都是艱難的考驗。即使台船在建造軍艦有豐富的經驗,但潛艦的困難度不是軍艦可比擬,加上台灣並無這方面的經驗,因此未來變數還是很多。

(3)技術面:股價今日飆漲帶動年線有機會出現反轉上揚,而其餘各均線呈現向上趨勢,為股價進一步上漲提供助力,不過短線漲幅過高,同時台船合約還是有許多不確定因素,恐會出現獲利了結賣壓,短線的壓力在去年3月9日的高點16.6元。(江泰傑)

(4)投資評等:中線○

(5)日期:106/03/22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