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中國半導體業頻建廠,台勝科收穫豐

潛力股   2017/03/23

(1)股票名稱:台勝科(3532)

(2)基本面:中國政府全面扶持半導體發展,希望中國半導體產業逐步達成自給自足。因此在中國政府政策帶動之下,中國半導體業者不斷擴增或是新建廠房,也帶動上游矽晶圓需求量大增。除此之外,因為半導體業在中國還是在起飛期,缺乏專業技術人才,所以許多新加入半導體領域的業者仍在不斷的處於試誤與改善良率中,這也將產生對矽晶圓的需求。而台勝科搭上這波矽晶圓需求熱潮,營收自去年第三季開始就出現明顯的成長,並延續到今年。同時,矽晶圓價格也在中國需求熱絡的情況下,今年第二季合約價更飆漲20%。雖然這波價格反彈離歷史高點仍遠,但在產業自制不擴產的情況下,矽晶圓供不求應求的盛況仍可期待。

(3)技術面:股價在突破前高126元之後持續向上走揚,目前短、中、長均線呈現多頭排列,配合產業面的利多消息,股價仍上漲空間。不過美中不足的一點就是上攻能量已明顯縮小,短期有回檔修正壓力,短線支撐暫看10日線位置。(江泰傑)

(4)投資評等:台勝科(3532):中線☆

(5)日期:106/3/23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