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各類DRAM供需吃緊,華邦電今年業績續旺

潛力股   2017/04/21

(1)股票名稱:華邦電(2344)

(2)基本面:華邦電(2344)深耕利基型DRAM與快閃記憶體市場,而去年標準型DRAM價格爆衝後,漲價效應擴散至各類DRAM與快閃記憶體市場,同時,因美光退出編碼型快閃記憶體(NOR Flash),公司成為最大受惠者,均為華邦電獲利帶來成長機運。

華邦電除了進攻蘋果Macbook供應鏈外,今年利基型DRAM產品也打入iPhone7,而公司總經理詹東義在法說會也指出,今年整年都有供需缺口,雖然受限於產能,在營收上成長有限,但在毛利率持續提升下,獲利表現則可望優於去年,挑戰歷史新高。

至於東北亞情勢方面,美國與北韓之間雖然情勢緊張,短期間開戰機會低,所以DRAM斷鏈的議題還不用太過擔心,只是目前產業基本供需面吃緊問題持續,所以稍有風吹草動,就可能讓供需情況更緊繃。

(3)技術面:股價在月線止跌反彈,而目前月線、季線、年線呈現多頭排列,加上日KD值也將在低檔出現黃金交叉,配合產業面的利多消息,股價有機會在這波修正後挑戰波段18.7元的高點。(江泰傑)

(4)投資評等:短線☆

(5)日期:106/04/21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