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法大選結局明朗促韓股以跳空之態開出,但川普百日大計和北韓動向是關鍵

國際股市   2017/04/24

法國第一輪大選,中間派候選人馬克龍週日朝著法國總統寶座大大跨出一步,拿下首輪投票勝利後,將在5月7日決勝輪中與極右翼候選人勒龐對決的這一個結果,是金融市場樂意看到的結局後,韓股週一早盤以跳空之態開出,後市端看川普就職百日會有何作為,以及北韓25日建軍節是否有任何威嚇或核試的行動。

台北時間08:35,韓國綜合股價指數(KOSPI)漲7.37點或0.34%,報2,172.41點,盤初高點在2,177.89點。該指數在21日當週跳漲1.41%為四週首紅。

自川普政府促增長施政計劃的時間表遭到質疑以來,美股表現不佳,不過,在決定聯邦政府是否關門的最後期限未來一週到來之際,投資人似乎相信,這應不會成為大盤的又一阻力。

無論是拿出新的支出議案、抑或是沿用現有方案,未來一週,國會都得選擇其一才能防止政府陷入無錢可用、不得不部分關閉的境地。拿出錢來修建美墨邊境牆還是剝奪向所謂避難城市提供的聯邦資金,這都屬於十分棘手的問題。

華爾街投資銀行巨擘高盛4月19日在給客戶的報告認為,在4月接近尾聲之際,美國政府關閉的可能性僅為25%,如果國會議員同意延期並將此事的討論推遲到5月,屆時此一可能性或提高至約30%。

另一方面,為因應東北亞一觸即發的情勢,正駛向朝鮮半島海域的美國海軍「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打擊群,23日與日本海上自衛隊兩艘護衛艦會合,展開海上聯合訓練。然而,北韓仍高調嗆聲,已準備好擊沉美國航艦,甚至威脅要對力挺美國的澳洲發動核武攻擊,遭澳洲及盟友紐西蘭強烈反擊。澳、紐兩國23日日強調,與美國同盟的立場堅定不移。

路透報導,「卡爾文森號」率領「夏普倫湖號」(USS Lake Champlain)巡洋艦、「墨菲號」(USS Michael Murphy)驅逐艦等,日前結束與澳洲海軍在印度洋的聯合演訓後,正加速北上趕赴朝鮮半島外海備戰,並已和日本艦隊會合演訓,近日就可能抵達朝鮮半島外海。

事實上,北韓繼15日「太陽節」舉行閱兵,並於隔日試射飛彈後,25日將迎接人民軍建軍85週年的「建軍節」。外界擔心,平壤可能趁機第六度核試爆。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