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總體保持震盪上行態勢,恆指料在27000~28000點間震盪

國際股市   2017/09/11

受颶風艾瑪襲擊,上週五美股偏軟、油價大跌、金價持穩。美國佛羅里達州遭遇颶風吹襲災情相當嚴重,或會影響聯準會升息腳步。聯準會第三號人物、紐約聯儲主席杜德利在上週五接受媒體採訪時便表示,受風災影響,未來數個月的經濟數據相當難預測,皆因難以估計颶風過後會給經濟造成什麼樣的損失;不過,他同時亦覺得颶風帶來的負面經濟效應會逐漸消散,重建對經濟的長期提振作用亦會開始浮現。

由於北韓局勢有緩和跡象,相信港股料可偏穩,但要留意市場將關注聯儲局下週的議息結果,故預期大市仍會繼續於27,500至28,000點震盪。另外,蘋果12/9或會推出除iPhone8系列外之新產品,當中會較著重圖像技術,可能又會對相關概念股帶來炒作支持,不妨多加留意。另一方面,騰訊主席馬化騰減持股份,由於過去他多次減持對股價均未見帶來影響,故若今次短期出現調整,可繼續考慮分批吸納作中線持有。

本周沒有太強的事件關注,主要是關注美國CPI及零售數據及密西根大學消費者信心指數方面,中國方面就是8月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等。持續關注人民幣升值的情況,如果美國方面資料不理想,再加上中國將發行以人民幣計價以及可以和黃金兌換的原油遠期合約,將加速人民幣的升值步伐。熱點方面重點關注人民幣升值概念品種,如造紙、航空及地產、黃金等。展望本周港股,若不出黑天鵝事件如朝鮮局勢和卡達局勢及美股大跌等,港股總體還是有望保持震盪上行的態勢。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