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市場靜待美國「縮表」結果,恆指後市仍有望挑戰28000點大關

國際股市   2017/09/18

上週五美股三大指數上升,雖然美國最近公布的經濟數據表現普遍低於市場預期,但受惠於日前颶風帶來之影響不如預期嚴重,使得投資者對經濟前景看法仍然樂觀;另外英國倫敦地鐵遭恐襲,英國股市跌逾1%,但市場再度憧憬英國央行升息,刺激了英鎊匯價急升。

美國聯準會將在本周舉行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會議,投資者也將聚焦此次會議上的諸多看點。市場普遍預期,在本次會議上,美聯儲將會宣佈開始縮減資產負債表,拋售金融危機期間購買的3.7兆美元的債券和抵押證券。

目前各種跡象來看,聯準會9月開始縮表的可能性比較大,不過市場認為Fed升息的可能性很低,一個是美國的經濟復甦並不太穩固,遠遠談不上強勁這個表現;第二個原因就是通膨,美國的CPI還是一直比較低迷,在這種情況之下,升息的可能性較小。

由於市場已逐漸消化縮表預期,加上Fed每月只縮減100億美元,其後按季再加碼百億美元,第一年目標僅約3000億美元,低於未來12個月到期的國債和按揭抵押債券(MBS)金額,因此對股市短期影響應不大;若聯準會主席葉倫在議息會議完結後沒發表鷹派言論,港股將有機會再向上。

從技術走勢上看,恆指上週五低見27514點後顯著反彈,指數至今仍未有正式跌破27500點關卡的支撐,反映整個形態並不算太差,就短線而言,恆指後市仍有望挑戰28000點整數關卡,而重磅藍籌騰訊及匯控將是支持大盤的要角。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