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KOSPI指數週線上揚1.45%,基本面強勁+Q3獲利成長佳,對市場具拉抬作用

國際股市   2017/09/18

韓國股市上週上揚,雖然週間大盤一度下跌,但美股指數紛紛站上新高點,拉抬全球股市,韓股因此跟著回升。

上週五KOSPI指數收在2377.66點,週線上揚1.45%或33.94點,扭轉前一週的下滑跌勢。

上週韓國綜合指數19檔分項類股指數中,有11檔上揚,8檔下跌。其中醫療器材類股上揚6.99%漲幅最大;機械、電機與電子、醫療與經濟設備表現亦亮眼,漲幅分別達到4.16%、3.54%及3.15%。反觀鐵礦與金屬、運輸類股表現欠佳,跌幅分別為4.43%及2.75%。

展望本週,朝鮮半島局勢仍是觀察重點。同時,歐債形勢、企業財報、經濟數據及美國總統川普政策,依舊是影響韓股大盤的關鍵因素。再者,韓國央行決策,美國、中國等國家的貨幣與財經政策,也將左右大盤走勢。

分析師認為韓股本週指數波動不大,應落在2330點至2390點間。儘管北韓上週再度發射導彈飛越日本上空,但韓國股匯市反應展現出抗跌韌性,即便早盤低開,午後便會隨即回升。由於南韓市場基本面強勁,第三季獲利成長佳,且川普稅改方案的前景漸趨明朗,皆對市場有正面拉抬作用。但有觀點認為,投資人仍不可對北韓風險掉以輕心,加上工業金屬價格攀升,都可能對韓股大盤帶來壓力,值得密切關注。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