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中美貿易戰休兵將滬股拱上3200點,分析師看好見底在即風險釋放

國際股市   2018/05/21

中國代表赴美參加為期四天的中美貿易協商,在週末傳出兩強貿易休兵下,將滬股週一拱上3,200點之上。券商表示,中美貿易談判出現轉機並釋放溫和信號,進一步強化市場底部的判斷,遭壓制兩個月的風險偏好無疑會得到一定程度的改善。

台北時間09:50,上證綜指最新報價為3,214.47點,漲21.16點或0.66%,與日高3,215.03點相距不遠。該指數18日當週再漲0.95%,寫下連四紅的佳績。

國泰君安認為,受惠油價後市仍看漲下,油氣類股還有較大機會,調整之後還可重點關注。第二季原油處於緊平衡,庫存回歸平均水準狀態,地緣政治因素存在推高油價風險。油服類股今年屬於主題投資類股,轉變契機在於是否能夠形成油價穩定預期。

招商證券表示:中美經貿關係進入“量子態” 中長期看好四類股機會。「對於A股來說,一個巨大的風險被拆散成若干個小的風險,綜合來看,對於風險偏好而言還是利大於弊。從中期發展的角度出發,招商證券建議投資者從中國相對弱小的領域進行“補短板式”的投資。

美國財長努欽(Steven Mnuchin)週日宣布,在美國與中國同意擱置關稅威脅,同時致力於更廣泛的貿易協議後,兩國“暫停”貿易戰。

努欽與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庫德洛(Larry Kudlow)表示,中美雙方協商代表週六達成的協議,建立處理未來貿易失衡的框架。

在此之前,《新華社》報導,正在對美國進行訪問的習近平主席特使、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中美全面經濟對話中方牽頭人劉鶴於19日上午接受媒體採訪。他表示,此次中美經貿磋商的最大成果是雙方達成共識,不打貿易戰,並停止互相加徵關稅。

中美兩國上週六同意繼續磋商令中國從美國進口更多能源和農業大宗商品的舉措,以縮小美國對中國每年3,350億美元的貿易逆差。雙方5月在北京舉行第一輪談判中,美國要求中國削減對美貿易順差2,000億美元。但19日中美聯合聲明中並沒有提及金額。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