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體壇風雲》新加坡超羽賽,戴資穎再勝瑪琳,跨季5連冠

時報新聞   2017/04/17 07:47

【時報-台北電】我國羽球好手戴資穎昨天在新加坡超羽賽女單決賽,以「直落二」的21比15、21比15再一次拍下西班牙前球后瑪琳,勇奪此項賽事個人首冠、跨季5連冠,小戴的爸爸戴楠凱在家裡與眾親友一起慶賀戴資穎封后。

 已經在國際賽拉出16連勝的戴資穎,昨天在新加坡超羽賽冠軍戰再一次力戰上一周在大馬頂級超羽賽的「死對頭」瑪琳,前一次兩人鏖戰83分鐘,昨天小戴只用了38分鐘解決瑪琳、順利稱后,獨得2萬6250美元獎金,跨季連勝場次推進到17場紀錄。

 上周在馬來西亞頂超賽小戴靠著逆轉勝奪冠,昨天一開賽還是先處於落後,不過隨後馬上追近,形成拉鋸僵局,打到14比14時,小戴趁虛而入,一口氣打出7比1攻勢而以21比15獲得第1局勝利。

 小戴與瑪琳在第2局前半段仍然互有領先,戴資穎一鼓作氣連攻4分,突破原本8比8的局勢,而維持巔峰的戰力保住領先優勢,不再讓瑪琳有任何機會追上來,終場小戴以21比15攻下第2局,順利得到個人在新加坡超羽賽首冠。

 對戰瑪琳已有4連勝的小戴聲勢如日中天,比賽運勢相當順遂,尤其在東南亞累積不少加油的粉絲,比賽場上一直聽到觀眾用中文喊她的名字、為她加油,小戴表示,在這邊就像我的主場一樣,感謝球迷都在替我加油,也很高興在此拿下冠軍。

 戴資穎擺脫以前2次在新加坡超羽賽得到亞軍的遺憾,終嘗冠軍滋味;她從去年底的香港超羽賽、超級系列賽年終總決賽到今年的全英賽、馬來西亞頂超賽與新加坡超羽賽,已奪5連冠,展現球后的丰采與實力。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