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社會》北市指宜蘭四季豆含非法農藥,吳澤成否認

時報新聞   2017/04/25 14:24

【時報-台北電】對於台北市衛生局昨指稱有1件產自宜蘭縣的四季豆被檢驗出違法農藥,宜蘭縣代縣長吳澤成今天表示,經追查源頭後發現,這件有問題的四季豆並非產自宜蘭,希望台北市衛生局應該先查清楚之後,再行對外發佈,否則將會傷害宜蘭農產品的信譽。

台北市衛生局24日公佈超市、批發市場、蔬果零售業者農藥稽查結果,並指出有1件來自宜蘭的四季豆,檢出依法不得檢出的芬普尼、加保扶及殺(蹣)劑芬佈賜等3種農藥,宜蘭縣衛生局長劉建廷今天在縣務會議中提出報告並澄清表示,經追查源頭,問題四季豆應該是來自雲林西螺而非宜蘭,已經對台北市衛生局提出抗議。

宜蘭縣代縣長吳澤成表示,經縣府衛生局查證並了解源頭後,問題四季豆極有可能是來自於雲林縣產區,縣府希望台北市衛生局先查清楚之後再行對外發佈,否則將會傷害宜蘭農產品的信譽。(新聞來源:中時 胡健森)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