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交通》高空步道吸客,清境塞10公里

時報新聞   2017/05/29 09:13

【時報-台北電】全台最高、最長的清境高空景觀步道,在端午節連續假日啟用,又逢合歡山高山杜鵑盛開,全台人潮湧至,28日造成台14甲線,從人止關到清境、合歡山路段,沿線車陣綿延達10公里,遊客叫苦連天;溪頭風景線也爆車潮。南投縣長林明溱原要參加「銀杏橋」啟用儀式,座車塞在車陣中,只好改跑其他行程。

 清境高空景觀步道,27日在前總統馬英九及南投縣長林明溱剪綵後啟用,端午連假期間,清境地區一宿難求,新景點加上高山杜鵑花季,台14甲線昨湧進大量車潮與人流,公路幾近塞爆,尤其清境農場至合歡山松雪樓段最嚴重;清境地區停車場不足,全都爆滿,沿線不少車輛在路邊臨時停車,導致塞車更嚴重。

 另在清境農場青青草原南票口路段,為因應步道啟用,設置交通號誌,讓遊客安全通過,號誌運作也讓尖峰時段車流更難消化,形成車輛回堵,綿延數公里,遊客從霧社開車到清境農場,平常約20分鐘,昨天要花上1個多小時才抵達。

 合歡山的玉山杜鵑盛開,車潮湧至,一早起昆陽、武嶺及松雪樓等處的停車場就塞爆,因無處停車,武嶺至松雪樓的交通形成極大的瓶頸點,遊客苦不堪言。

 端午連假溪頭風景線也爆車潮,昨天一早,鹿谷街上就出現往溪頭的車潮,林明溱的座車司機老馬識途,改走小半天,再挺進溪頭,但車輛實在太多,雖已突圍攻達和雅村,眼見溪頭在望,就是上不去,只好打退堂鼓。

 林明溱指出,溪頭沒有足夠的停車場,車輛上山,沒有車位,就回堵到公路,停車問題不解決,出動再多警察維持交通也沒用。解決方法其一是,在鹿谷鄉農會展售中心興建停車場,做為轉運站,一般遊客搭乘接駁車到溪頭,住宿遊客才能開上山;其二是興建高架輕軌,以電車從轉運站行駛到溪頭。(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記者楊樹煌、廖志晃/南投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