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政治》川普結束外訪後,梅克爾說歐洲無法續仰賴美國

時報新聞   2017/05/29 11:44

【時報-台北電】德國首相梅克爾(Angela Merkel)今表示,在最近參加幾次國際會議後,她認為歐洲再也無法繼續「完全」依賴美國和其他長期盟友了。

 CNN報導,周日梅克爾在慕尼黑(Munich)舉辦的競選活動中說:「我們完全仰賴他人的時刻,就某種程度來說,已經結束了」,「我在過去幾天中感受到這個結果,因此我只能說我們歐洲人真的必須要掌控自我的命運。」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上周四在參加北約大西洋組織(NATO)的會議時,要求成員國增加其國防預算。在周五和周六參加G7峰會時,儘管梅克爾等的國家領袖試圖說服川普繼續遵守巴黎氣候協定,但川普周六在義大利西西里時,透過推特(Twitter)表示下周他將做出最後決定。

 川普認為全球氣候暖化是中國製造出來的騙局,並且競選總統的期間就承諾選民會讓美國退出巴黎氣候協議。

 梅克爾是西方國家中,反對英脫歐和川普政策等民族主義等的主要勢力,她在演說中向英國曼徹斯特發生的恐攻致哀,表示德國會與英國團結、共同對抗恐怖主義。梅克爾所屬的黨派這個秋天將面臨大選,她本人也將角逐第四任任期。(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郭美孜)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