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術後美聲重現民歌42,王夢麟:我不講話會死

時報新聞   2017/05/29 13:04

【時報-台北電】「民歌42高峰會」28日移師台北小巨蛋,王夢麟前年因胃食道逆流腐蝕聲帶,上月底動第4次手術,昨以吉他自彈自唱,聲音自然沒沙啞,他特別感謝為自己開刀的主治醫生:「但要我不講話我會死。」他不甘被施孝榮、王瑞瑜、李明德及羅吉鎮組成的「Uncle大叔團」唱Rap搶鋒頭,放話要「謙虛低調」,還幫自己取了「民歌天王」封號。

 「Uncle大叔團」昨演唱搖滾版的〈如果〉,4位大叔念Rap卻像「數來寶」,李明德因跟不上詞,亂念一通窘樣笑翻觀眾,他忍不住抗議:「我那段實在太難。」施孝榮看觀眾反應熱烈,開玩笑說要辦民歌簽唱會回饋大家。

 昨14位年過半百、號稱「千歲團」民歌手輪番登場,他們前晚唱完高雄場,休息不到6小時,就搭一早6點半的高鐵北上直奔小巨蛋彩排,24小時連唱2場。

 4月剛因纖維腺瘤開刀的邰肇玫,對趕場演出老神在在:「絕對Hold得住。」

 此外,台北場還加碼邀新生國小54位小朋友合唱〈中華之愛〉、〈閃亮的日子〉,王夢麟笑稱民歌傳承有希望。

 節目尾聲14位歌手齊聚台上,揹著木吉他合唱〈西風的話〉、〈陽光和小雨〉等歌,為「民歌42」畫下完美句點。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