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社會》開齋節前夕,沙烏地聖城麥加驚傳自殺炸彈

時報新聞   2017/06/24 11:04

【時報-台北電】據路透社(Reuters)報導,沙烏地阿拉伯警方今早在伊斯蘭教聖城麥加(Mecca/Makkah),成功攔阻一名預謀攻擊大清真寺(Great Mosque of Mecca)和天房(Kaaba)的自殺炸彈客,派出大批軍警進行圍捕,雖然最終在層層包圍中,讓其中一名嫌犯在附近居民區引爆炸彈,造成6名外國人和5名安全部隊人員受傷,但仍成功攔阻這個可怕的計畫。由於時間接近於開齋節(Eid al-Fitr)前夕、又是每年沙烏地王室巡訪麥加的時間,讓該國安全部對此不敢大意,發言人表示,「現已逮捕5名嫌疑人,其中一人是女性。」

 沙烏地阿拉伯的麥加,是伊斯蘭教世界兩大聖城之一,更是所有穆斯林每日禮拜的方向。一生至少親赴麥加朝覲,亦被視為穆斯林畢生的志向之一,也為了朝覲,推動了麥加的經濟發展,讓這座聖城也隨之成長為一座現代化城市。在麥加,最著名的宗教聖地莫過於俗稱「大清真寺」的禁寺和天房,天房是一座立方體的黑色石造建築,保留一塊黑色隕石,是當年先知穆罕默德(Muhammad)掃除偶像崇拜後,唯一保留的物品,也成為伊斯蘭教中最神聖的一枚石頭。

 對於全球穆斯林而言,目前正處於年度的齋戒月尾聲,即將在週末或下週一迎來「小新年」的開齋節,結束為期一個月齋戒,出門團拜與朋友聚會,是一個和平歡樂的節日。然而對於這次的爆炸案,沙烏地安全部表示,尚無任何極端組織承認犯案,但他們懷疑是伊斯蘭國(IS)主導,因為去年5月份,沙國就曾在麥加郊外圍捕並射殺2名伊斯蘭國嫌犯、其餘兩人逃出後引爆炸彈,讓聖城的安全再度引發憂慮。

 ★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自殺諮詢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生命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李靖棠)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