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體壇風雲》曾仁和繳3A代表作,關鍵在切球

時報新聞   2017/07/19 07:35

【時報-台北電】從小熊2A升上3A,台灣小將曾仁和面對在3A「準大聯盟級」的打者,壓制力依舊十足,18日上3A的第二場先發繳7局無失分好投,拿下2連勝,曾仁和此役威力再升級,3A投手教練尼科斯(Rod Nichols)認為,關鍵在他的切球發揮效果,「他用上前役沒投的切球,抓到不少重要出局數,變速球也很棒!」

 曾仁和升3A首戰,用98球投5.1局雖帳面上只有2責失,但挨9安、3保送,都不算很理想的成績。不過他投完1場後迅速調整,多用上切球作為搭配,這場比賽7局僅被打3安、送出1保送,另飆出8K,漂亮拿下第2勝,自責分率也從賽前3.38降到1.46。

 曾仁和不只配球改變,且到比賽後段越投越好,更讓尼科斯印象深刻,「投捕有策略,但不會一成不變,面對到每個打者,他們明白該怎麼和他們對決。」曾仁和投完7局,只用89球,其實還有往下投的空間,但尼科斯毅然決定換投。

 「我們不會讓他投第8局,讓他可能吞敗。」尼科斯認為,曾仁和已經完成自己的任務,投得很好、效率又高,不打算讓他冒這個險。而在曾仁和後接替的2名投手,也沒讓對手越雷池一步,助曾仁和奪得勝利。

 曾仁和今年在2A投15場,戰績7勝3敗、自責分率2.99,與去年22場6勝8敗、自責分率4.29成績相比,進步頗多,而得以升上3A,如今距大聯盟只差一步之遙。小熊今年先發投手不振,尤其5號輪值還沒固定人選,曾仁和若持續穩定,或許能掙得上大聯盟小試身手的機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