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交通》航發會成功爭取2019年世界飛安高峰會於台北舉行

時報新聞   2017/09/19 12:43

【時報-台北電】航發會董事長王國材指出,為拓展國際能見度,航發會、飛安基金會與國籍航空已成功爭取2019年世界飛安高峰會於台北舉行,屆時預計有300至500位國際航空專家來台參加會議。

 主辦單位美國世界飛行安全基金會將於明年1月來台勘察場地,確定召開會議的地點後,雙方將正式簽訂合作備忘錄,即展開籌備工作,迎接此國際盛會。

 航發會為中華航空最大股東,王國材指出,配合政府投資國家重大交通建設,最重要的工作是發展航空事業、提升飛安與培育人才,更將扮演帶動產業發展的重要角色。

 秉持落實我國「飛行安全」之準則,並精進國籍航空飛安作為,航發會每年贊助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台灣飛行安全基金會(即飛安基金會)辦理國內外飛地安全教育訓練與宣導工作,由表現優秀的航空業人員擔任種子教師,主要授課對象為國籍航空從業人員,每年培訓人次超過千人。

 航發會陸續舉辦航空相關活動,包括10月12日與桃園國際機場公司合辦2017國際物流發展策略論壇、12月7日參與中華民國運輸學會2017年年會暨學術論文國際研討會。另12月2日~3日將於華山文創園區舉辦為期兩天的系列講座「飛航解秘 暢遊天際」系列講座活動,邀請機師、空服員、塔台管制員、地勤等第一線的航空從業人員以「飛安」為主題,分享工作經驗並提供意見。

 航發會介紹,International Civil Aviation Organization. ICAO,是聯合國屬下專責管理和發展國際民航事務的機構,每3年舉行一次大會。

 美國飛安基金會(Flight safety Foundation)為全球最大的民間飛安基金會並與其他飛安相關的民間飛安組織及官方機構合作,每年舉辦飛安高峰會,在提高航空界對飛安的重視,共同為飛安問題找出解決方案。

 它有一席ICAO觀察員的席位,幾乎所有會議全都有幾個名額可參加,且為ICAO的諮詢機構。

 美國飛安基金會協助FAA研究GSIP,Global Safety Information Program,並參與FAA的無人機防制專案研究,每年邀請飛安研究知明航空人員對全球關切之飛安問題,飛機與機務適航議題提出專案報告,並藉此會議增加相互交流,會員遍及全球,有團體會員及各人會員。

 美國世界飛安基金會1947年成立,Chairman 後來任NASA乙職,會員超過1000人遍及150個國家。且多半是航空相關業者與機構,最近中國天津的民航大學也加入,與美國的NTSB 及FAA and EuroControl官方關係良好,每次均邀請他們演講。

 其他相關的民間航安組織很多,美國最多,歐洲也有並出版期刊,其他亦有特定議題之如鳥擊防制、Aviation Safety Net、Skybrary等。

 台灣曾爭取舉辦世界飛安高峰會,受一些因素影響,後來決定在大陸上海辦了。贊助此會議顯現我對飛安之重視,展示我對飛安的努力,提升國際形象,間接介紹台灣有助於觀光。

 美國飛安基金會每年還舉辦商務航空安全高峰會、飛安論壇,以及與新加坡何辦新加坡航空安全研討會,每月出版飛安月刊,該機構人員約10餘人,但其理事會理事遍及全球飛安知名人士,長榮航空首席副總何慶生即為一員。(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張佩芬)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