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獲成就獎不退休,徐楓返影圈當推手

時報新聞   2017/11/22 08:42

【時報-台北電】兩屆金馬影后徐楓獲得第54屆金馬終身成就獎,笑說接到通知電話當下有點心慌,「是不是暗示我要退休了!」2004年老公驟然離世,她當時罹患嚴重憂鬱症和恐慌症,仍得撐起老公留下事業,為在外人面前掩飾病情,每天出門工作下車前都要對自己喊:「預備,開麥拉!」將好的一面演給員工看,如今兒子將接手事業,她也將重回醉心的電影工作,她強調沒有戲癮,「現在若在大銀幕看到自己會嚇到!」堅持當幕後推手。

 雖開玩笑表示領獎是暗示退休,她很感謝金馬執委會的決定,「不是在我拄著柺杖或是要坐著輪椅才給我這個獎,還可以走著上去、站在那裡領這個獎!」徐楓過去因憂鬱症影響睡眠,有過自殺念頭,幸好身邊一直有親友陪伴。2007年在巴塞隆納看了高第的建築,驚覺200多年前就有人創作出美麗的藝術品,她用「俠女」的口氣說:「一下子打通任督二脈!告訴自己一定要站起來!」

 談起新一代欣賞的演員,她認為趙又廷不是科班出身,內心戲卻演得好,「應該有更好的前途!」也點名陳曉和趙麗穎。此行回台預告明年下半年將緊密籌備新片。

 (珍惜生命「安心專線」0800-788-995)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