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專訪》財務轉戰飯店,綠舞藍心瑩:主顧雙贏是最大挑戰

時報新聞   2018/02/14 15:15

【時報記者林資傑宜蘭報導】身為四維航(5608)創辦人第二代的藍心瑩,去年自四維航財務協理轉任宜蘭綠舞觀光飯店執行長。藍心瑩認為,來到綠舞後是「走入人群」、須更有同理心,在飯店業這個變動度、趣味性均高的生活產業,如何在顧客與業主立場間取得平衡、尋求共同提升,是最大挑戰。

藍心瑩表示,航運業主要業務就是載貨,數字也很單純,以前的工作是面對較冰冷的數字,接觸的對象多是銀行、券商等金融機構,話題是在商言商。飯店業則是人的產業,考量的因素變多、也必須更有同理心,雖然變動性很大、但有趣性也較高。

藍心瑩認為,飯店業是能認識更多人、接觸更廣泛領域的生活產業,來到綠舞後是「走入人群」。雖然因為跟原本的環境迥異,「一開始是蠻辛苦的」,但也是個自我成長的好機會,笑稱「EQ會變好」。

藍心瑩表示,在還沒經營飯店前,會覺得一些客訴或抱怨很無理,但現在會站在消費者的立場思考,是推動前進的力量。而飯店畢竟必須要獲利,才能提供旅客更好服務、產生良性循環,如何針對旅客回應改善,在業主及消費者間取得平衡、締造雙贏,則是最大的挑戰。

宜蘭綠舞經營業態包括住房、餐飲、宴會、主題園區及文創展演,藍心瑩表示,目前正式員工160人、以及兼職員工,貢獻不少就業機會。因應淡旺季、連假的營運需求,必須調控拿捏好正職與兼職員工的比例,也希望透過產品多元化,能滿足不同年齡層顧客的需求。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