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社會》中部以北低溫下探15度,北、東有雨

時報新聞   2018/02/25 10:01

【時報-台北電】今天(25日)清晨中部以北及宜蘭低溫15至17度間,南部及花東18至20度,白天北臺灣及花蓮受東北季風伴隨的冷空氣及間歇降雨影響,高溫18至22度間,整天陰涼,其他地區高溫則可達25度以上,高屏甚至有機會來到28至30度,溫和舒適,但中南部也因此有較大的日夜溫差,提醒您根據氣溫變化適時調整衣物。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因鋒面通過,隨後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半部降雨機率會再進一步上升、空檔減小,中部地區及南部山區亦有局部短暫雨,提醒您週末假日出門賞燈或參加活動記得攜帶雨具。

到了下週二(27日)轉為偏南風環境,氣溫明顯回升,西半部高溫普遍可達27度以上,東半部也有25、26度;水氣少,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花東有零星短暫雨。

但下週三(28日)鋒面通過,這道鋒面伴隨著較大的不穩定性,全臺在當天都可能出現間歇性的陣雨,甚至不排除有雷雨的可能性,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適逢假日,外出活動請務必攜帶雨具;因降雨影響,各地高溫有下降趨勢,低溫變化不大。

另外提醒,鋒面通過前後,西半部地區及金門、馬祖容易有低雲或局部霧影響能見度,請留意行車安全及航班資訊;臺南以北、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及各離島沿海空曠地區及鄰近海域易有8至9級強陣風,海上作業或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空氣品質方面,高屏空品區「紅色警示」;中部、雲嘉南空品區「橘色提醒」;北部、竹苗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普通」,宜蘭及花東空品區為「良好」。(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吳毓敏/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