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產業》體育展8日登場,聚焦健身、智慧運動

時報新聞   2018/03/02 07:47

【時報記者沈培華台北報導】2018年「台北國際體育用品展(TaiSPO)」將於3月8日至10日於世貿一館、三館登場,與「台灣國際潛水及水上運動用品展覽會」及「台北國際運動服飾、布料暨配件展」盛大展出,順應產業趨勢,今年並新增「運動健身服務產業專區」、「智慧運動主題館」兩大主題。

今年共有來自10國,326家廠商,使用近1,700個攤位,展出廠商包含喬山、岱宇、東庚、眾成、清河、明躍、百洲、能昌、歐都納、金鴻等指標性大廠,展覽品項涵蓋健身器材、戶外用品、球類、按摩設備、運動服飾、布料暨配件、潛水及水上休閒用品和智慧穿戴裝置等,匯聚國內外知名品牌,打造亞洲全方位體育用品採購平台。

主辦單位外貿協會表示,台北國際體育用品展(TaiSPO)」今年邁向45周年,為呈現產業趨勢潮流,今年新增兩大展出主題:一為「運動健身服務產業專區」,展出內容及業者包含健身課程、健身顧問服務、所需的軟硬體設備及相關營養品,讓展覽從器材延伸至服務,呈現更完整全面的運動健身產業供應鏈;二為因應運動穿戴式裝置的興起,成立「智慧運動主題館」,聚集國內多家首次參展的知名紡織大廠,包括宏遠、聚陽、承大科技、資通訊業者金寶電子,及甫獲創新智慧應用大賽企業前瞻創慧獎的新創業者奇翼醫電,展示智慧衣等運動穿戴式裝置,展現台灣在運動健身產業、紡織業及資通訊業的堅實基礎上,積極跨界整合以因應物聯網時代朝智能運動的發展方向。

台灣體育用品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楊惟超表示,近年來台灣積極爭取舉辦國際賽事,對於產業是一個正向的發展,藉由國際賽事的舉辦,創造商機並提升國家形象;搭配電子商務的崛起,台灣產業要建立新的商業模式,企業必須具備共創價值的思維,運用感測、智慧、物聯網的趨勢,朝向智慧化的方向發展,同時努力發展自有品牌,建議業者利用產官學的多方力量,借力使力,同時站穩腳步與國際競爭。

1日展前記者會的現場同時頒發2018年「TaiSPO創新產品獎」及「運動科技創新設計獎」。「TaiSPO創新產品獎」今年共有6件產品獲得卓越獎,得獎作品融合三大產業未來趨勢「銀髮商機、環保綠能及女性運動用品」。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