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金融》美股曇花一現,擋不住周線收黑

時報新聞   2018/03/18 13:31

【時報-台北電】受美國2月工業生產勁升的激勵,道瓊工業指數與標普500指數上周五收紅,標指更中止連4個交易日走跌,但上周籠罩在中美貿易戰恐開打、國務卿提勒森被總統川普炒魷魚的政治陰影下,美股3大指數周線仍全面收黑。

 道瓊工業指數延續周四漲勢,收漲0.29%報24,946.51點;標普指數連4天收黑終於在周五畫下句點,終場漲0.17%報2,752.01點;那斯達克指數持平,收7,481.99點。

 不過美股周五回彈,仍無法挽回3大指數周線全黑的頹勢,道指周跌1.57%,標指周跌1.04%,那指周跌1.27%。標指上周一至周四連跌4天,寫下去年12月以來最長連跌紀錄。

 美中貿易戰一觸即發,美國總統川普炒掉國務卿提勒森掀起白宮人事風暴,致使美股上周烏煙瘴氣。

 亞特蘭大SunTrust Advisory Services首席市場策略師勒納(Keith Lerner)表示:「華府的紛紛擾擾逐漸退出新聞版面,所以市場聚焦在經濟上。」美國2月工業生產勁升1.1%,創4個月來最大升幅。

 股市投資人似乎從近1個月的修正低潮中重拾信心。據美銀美林追蹤資金流向所發布的《Flow Show》周報,過去1周全球股票基金吸金433億美元,創歷來單周新高紀錄,其中光是美國股票基金就被灌進363億美元,係2002年來最多。

 再往前一周,投資人從股票基金抽走94億美元,反觀債券基金淨流入24億美元。

 美國通膨升溫,市場擔心聯準會(Fed)的升息幅度將超出預期,引爆2月初的股災,全球主要指數陷入修正領域。若與最近一次高點相比跌幅逾10%,即符合修正定義。

 然投資人信心自此之後有回溫之勢,據美國散戶投資人協會(AAII)上周發布的調查,投資人看空市場的比例降至21.3%,下滑7.1個百分點,來到今年初首周以來新低水位。(新聞來源:工商時報─吳慧珍/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