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高通娶恩智浦,延至6月22日

時報新聞   2018/06/17 14:52

【時報-台北電】隨著中美貿易紛爭再度升溫,美國晶片大廠高通收購恩智浦半導體一案又生波瀾。中國商務部至今尚未批准該一收購案,高通於美國時間15日宣布延長對恩智浦的現金收購要約,以等待中國大陸監管單位的批准。

 路透昨(16)日報導,這起收購案涉及約440億美元,該收購要約原本定於美國東部時間6月15日下午5點(北京時間6月16日凌晨5點)到期,但現在已被延長至美國東部時間6月22日下午5點。

 高通和恩智浦最初在2016年10月27日達成收購要約,經歷股東反對、加價、延長收購要約期限等挑戰。由於恩智浦是全球最大的半導體製造商之一,該項收購案影響甚廣,全案需取得全球9個政府監管機關通過,目前只剩中國還未點頭。

 尤其在4月16日美國商務部宣布對中興通訊祭出制裁禁令後,4月19日中國商務部即表示,高通併購恩智浦可能會對市場產生負面影響,高通隨後宣布延長此項收購,昨日則是再度延長。目前隨著中美貿易戰火再度煙硝瀰漫,高通案成為兩國重要的角力場。

 南華早報日前報導中國商務部已批准此案,但隨即被駁斥。外媒引述消息人士透露,隨美國15日宣布對中國商品加徵關稅,料將影響高通併購進程。報導指出,收購案對高通十分重要,後者正在尋求用戶群多樣化,希望能在快速發展的汽車市場上成為領先的晶片供應商。

 分析師認為,在中美貿易和投資緊張局勢未得到解決之前,中國商務部不太可能批准這次交易。智慧財產權代理公司高管艾瑞克羅賓遜(Erick Robinson)表示:「在華盛頓和北京之間解決他們的分歧前,高通的收購交易恐難以進行。」(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李書良/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