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其他電子》伺服器及Nvidia新品助攻,雙鴻業績Q3開飆

時報新聞   2018/07/16 10:23

【時報記者張漢綺台北報導】散熱廠—雙鴻(3324)渡過第1季因匯損導致的谷底後,營運自第2季開始回穩,第2季合併營收為18.3億元,季增3.86%,由於全球前四大數據中心業者:微軟、亞馬遜、臉書、谷歌,雙鴻已成功囊括3家,加上白牌客戶,隨著伺服器轉換潮加速,相關訂單自7月起大增,加上Nvidia新晶片即將推出,電競相關產品訂單將自8月起激增,隨著兩大產品出貨攀升,且新台幣及人民幣走貶,雙鴻預估,第3季及第4季業績可望較上半年大幅成長。

 自去年初兌美元強勢一年多的新台幣終於自5月起開始大幅走貶,也讓這兩年業務開拓屢傳佳音,營收一直維持穩定成長,卻因為新台幣及人民幣匯率波動,以及原物料上漲吃掉許多獲利的雙鴻鬆了一口氣,在渡過第1季的谷底後,雙鴻的營運已自第2季開始回穩。

 雙鴻6月合併營收為6.23億元,月增2.3%,年增9.44%,累計第2季合併營收為18.3億元,季增3.86%;累計1到6月合併營收為35.93億元,年成長21.29%。

 受到挖礦熱潮帶動,今年第1季VGA及電競筆電占雙鴻營收比重從去年的25%拉升至逾30%,伺服器也因需求增溫,營收占比也由去年的7%上揚至10%。

 目前全球前四大數據中心業者包括微軟、亞馬遜、臉書、谷歌,雙鴻已成功囊括3家,由於Purley換機潮持續發酵,雙鴻推估,今年下半年來自伺服器的營收占比可望上揚至13%~15%。

 為了揮別低毛利,雙鴻在接單上也轉以獲利為主要考量,在生產端也積極導入自動化,以降低營運成本,配合重慶新廠落成,雙鴻未來也會朝一條龍的方向努力,將部分外包的熱管訂單收回自製,並將廣州部分毛利率較低的產品移到此地生產;雙鴻內部預估,今年熱管的自製率將由去年底的逾50%拉高至70%,「以期將利潤都留在自己家中」。

 根據雙鴻規畫,未來重慶廠主力產品為熱管和模組,至於勞工成本較高的廣州廠,則專攻伺服器生產。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