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營建股》遠雄全錄大樓,永沛、鉅曜22.5億元接手

時報新聞   2018/09/14 07:47

【時報-台北電】上市建商遠雄建設(5522)6年前收購的「全錄大樓」,因為申請都更夢碎,決定不玩了,昨(13)日以「讓利」近1成價格順利脫手,由永沛開發建設、鉅曜投資以22.5億全數收購,繼續進行整合。

 遠雄建設原本看好松山機場「國門」商機,打算推動「全錄大樓」都更改建,但最後只賺1億元退場,主要原因還是都更夢並不如原先預期的好作。遠雄協理程澤昕表示,「全錄大樓」位於北市長春路、敦化北路口,佔地394.46坪,建物面積2,310.86坪,遠雄是2012年12月以20.088億向台灣富士全錄公司買下。

 當時收購的主要目的,一方面可重新整理承租戶、提高租金收益,另方面是為了進行都更,以便日後更新改建為住宅或辦公大樓,確實是進可攻、退可守。不過,整合後發現都更時程比預期冗長,因此決定放棄並對外求售,2016年開價24.8億尋求買家接手,但市場氣氛欠佳未能順利處分。

 此案直到昨日終於成功易主,買家為永沛開發建設、鉅曜投資,以22.5億元成交。

 程澤昕表示,處分「全錄大樓」後,遠雄希望把資金再進行滾動式開發,投注到其他更有效益的開發案上。他表示,遠雄建設獲利約1億,在簽約完成後進行產權點交和過戶,預計Q4可貢獻營收和獲利。

 據悉,永沛開發建設是2016年6月成立的建築業新兵,曾推出基隆「信義之心」住宅案,至於鉅曜投資則登記為僑外資。目前「全錄大樓」處於閒置狀態。(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