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金融》英貿易部長見證,台金融科技首與官方簽備忘錄

時報新聞   2018/09/25 13:53

【時報-台北電】台灣金融服務業聯合總會今與英國在台辦事處簽署「金融科技創新合作MOU(備忘錄)」,這是國內首份金融科技民間產業與官方正式簽署合作文件,英國國際貿易部(DIT)主管貿易政策部長(Minister)何柏禮(George Hollingbery)特別來台出席見證。

 這項備忘錄由台灣金融服務業聯合總會理事長許璋瑤與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唐凱琳共同簽署,內容除加強雙方金融科技公司進入對方市場取得必要的相關資訊與協助外,英國在台辦事處推薦的英國金融科技公司在前3個月市場評估期間,可在「金融科技創新園區」免費享有在地化市場輔導,若後續成立公司,還可獲得補助。

 何柏禮此行除見證備忘錄簽署外,也將出席一年一度的台英經貿對話會議。他表示,英國正處於歷史的重要轉折點,將在6個月後退出歐盟,英國正加速與歐盟進行脫歐協議的談判速度跟力道,他們有信心達成協議目標。

 何柏禮強調,他們希望促進英國與台灣之間的貿易投資,金融服務產業是其中一個格外大有可為的領域,英國是眾所公認領先全球的國際金融中心,而台灣的金融產業成長迅速,表現超越其他產業,因為台灣希望推動台北成為亞洲的區域經融中心,這項簽署就是一個重大領程碑。

 何柏禮指出,他很高興英國是台灣「金融科技創新園區」新計畫的合作夥伴之一,希望繼續和台灣密切合作,分享英國在發展金融科技產業過程中面對種種挑戰的相關經驗,也希望英國與台灣能夠透過「金融科技創新園區」平台,建立嶄新且令人振奮的合作夥伴關係。(新聞來源:中時 陳建瑜)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