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體壇風雲》包欣玄嚴重扭傷右踝,9成無緣東亞盃

時報新聞   2018/11/14 07:42

【時報-台北電】中華女足13日以5比0輕取菲律賓,以A組冠軍之姿晉級東京奧運亞洲區第2輪資格賽,但勝利的代價也很慘重,主力攻擊手包欣玄在上半場就遭對手惡劣犯規鏟傷右腳踝,9成機會無緣12月1日在關島開踢的東亞錦標賽第2輪賽事。

 4戰全勝進33球 中華女足挺進奧運資格賽第2輪

 「阿包是被對方從背後鏟倒才扭傷,對手實在太可惡了!」中華隊總教練顏士凱說:「是踝關節受傷,傷勢還蠻嚴重的,90%會影響東亞盃。」

 其實包欣玄在上月木蘭聯賽的總決賽後,曾透露會參加奧運資格賽,但因返美行程撞期,無法出征東亞盃。不過個性豪爽的阿包一到國家隊,又被團隊氣氛給感動,「我有說服包參加(東亞盃),腹案都有,沒想到受傷…」顏士凱無奈的說。

 除了包欣玄,連3場上演「帽子戲法」、4戰共替中華隊攻入10球的隊長余秀菁,對菲之戰也在終場前傷到膝蓋外側韌帶退場。顏士凱透露,余秀菁的傷勢仍需休息觀察,但應該還能趕得上東亞盃。

 中華女足結束塔吉克的征戰,將於16日下午返抵國門。接著又要準備出征關島,參加下月1至5日舉辦的東亞盃第2輪。中華隊必須拿下第1名才能晉級明年在南韓舉行的4強決賽,頭號勁敵為上屆季軍中國大陸。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