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政治》川普稱中國想要達成貿易協定,美國或暫停對中國關稅行動

時報新聞   2018/11/17 12:58

【時報-台北電】本月底的阿根廷G20峰會期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川普將舉行「習川會」,減緩緊繃的中美經貿氣氛。路透17日報導,川普16日表示,中國想要達成一項貿易協定,美國可能不必對中國採取進一步關稅行動。

稍早前就兩國經貿問題,中國已用書面回覆美方。報導稱,中美這兩個全球最大經濟體正繼續致力於達成一項消除貿易緊張關係的協定。川普表示,中國想要達成一項貿易協定,但目前美方還不能接受。他表示,希望美國能與中國達成協議,但美國必須獲得互惠貿易機會。川普提到,中國提出的貿易提議清單相當完整。

另外,香港明報報導,鑒於中美貿易戰交火升溫,花旗集團10月向64個亞洲區內最大貿易客戶進行調查,有將近四分之三受訪客戶預計中美貿易戰局勢將持續超過1年,逾半數客戶為應對貿易戰影響,已調整供應鏈,包括計劃轉移生產地或投資新的生產基地。(新聞來源:工商 李書良)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