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盤點金馬六大典禮看點,「最強陣容」力拚選前周末夜

時報新聞   2018/11/17 16:11

【時報-台北電】第55屆金馬獎今(17)晚將盛大舉行,強碰台灣選舉前超級週末夜,又有韓團Highlight成員梁耀燮及龍俊亨到台灣辦迷你告別演唱會,加上今日陰雨綿綿。所幸今年衝著執委會主席李安與評審主席鞏俐的面子,帝后入圍者皆熱情參予,加上頒獎來賓強大,構成史上最強一線陣容,以下就為您整理今晚的六大看點。

一、6度接金馬主持陶晶瑩為金馬畫龍點睛。主持天后陶晶瑩6度接下金馬主持棒,也是她連續三年獨挑大樑,主持經歷豐富的她,曾有12次金曲獎、2次金鐘獎的經驗,如今再接下金馬獎,運用她的高主持EQ與眾入圍者的交情,想必能激出不同火花,讓我們好好期待她今晚的妙語如珠與超強串場功力。

二、必看專業三金紅毯主持超吸睛。星光大道更有兩位屢受好評的三金紅毯主持人,劉傑中與楊千霈,前主播劉傑中不只高大帥氣,日前主持電視金鐘獎星光大道,更是受封台版「孔劉」,不只會問問題,更不會搶走風采,好評不斷。

楊千霈更是第9次主持金馬紅毯,主持三金紅毯超過20次的她身經百戰,去年還曾挺孕肚主持,被封為地表最強紅毯女主持。

三、兩岸超強入圍者爭金馬。本屆迎來超強入圍者們,以宮廷劇爆紅的「甄嬛」孫儷、「如懿」周迅都將爭奪金馬影后,同一獎項台灣女星謝盈萱也以票房冠軍電影《誰先愛上他的》共同角逐。

男主角方面邱澤、鄧超等一線男星點亮入圍名單;女配角則有台灣女星丁寧、黃嘉千力抗去年影后惠英紅;男配角則有近期人氣飆升的台灣男星鄭人碩、李鴻其,對抗二度來台的田壯壯等三位男星。

除了男女主角外,知名導演張藝謀、入圍新導演的劉若英、徐譽庭、新人獎的傅孟柏,還有歌王陳奕迅都是入圍名單中的超亮星星。

四、超重量級表演卡司。開場王力宏就將獻唱電影組曲,為電影人致敬;歌神陳奕迅等五位入圍最佳電影歌曲的演唱人都將獻唱;壓軸還有金曲歌后莫文蔚,帶來天后級「DIVA」演出。

五、頒獎來賓超驚豔。本屆頒獎來賓一個比一個還要更強大,女神徐若瑄、桂綸鎂、謝金燕、劉嘉玲都將登場比美頒獎。男神則有劉德華領軍,胡歌、張震等力挺金馬。另外還有香港巨星羅家英、苑瓊丹、洪金寶,最後李安與鞏俐頒發最佳劇情長片,讓人十分期待。

本屆台片入圍比例與往年差不多,但能不能留下來又是大家熱烈討論的。「幸福路上」、「范保德」、「誰先愛上他的」、「幸福城市」、「我們的青春,在台灣」、「小美」、「角頭2:王者再起」、「只有大海知道」等呼聲極高,台星方面更是力抗大咖陸星,究竟台片與台星能否將金馬獎留台灣,就看今晚的第55屆金馬獎揭曉。(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李家穎/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