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電子零件》ADAS雷達板需求旺,先豐車用板明年估增20%

時報新聞   2018/11/20 12:07

【時報記者張漢綺台北報導】受惠於車用ADAS滲透率攀升,先豐(5349)車用雷達板出貨逐步放量,目前車用電達板單月營收已從年初的2.5億元拉升到3.5億元,隨著客戶訂單成長,先豐明年車用雷達板營收可望較今年成長20%,成為推升明年營運成長主要動能,法人預估,先豐明年營收可望較今年兩位數成長。

 倒車影像、環車影像、盲點偵側、自動剎車等車用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逐漸成為中高階車種標配,帶動包含雷達、影像感測等相關智能化產品需求成長明顯,而推升ADAS應用其中一項關鍵技術,即為先進的毫米波雷達,亦是先豐全力佈局的領域,目前先豐ADAS的毫米波雷達板產品,包括:防撞、自動煞車、自動倒車入庫、車用導航系統等。

 根據PlunkedtResearch的調查與預測,2020年全球毫米波雷達將近7200萬顆,年複合成長率約25%,在此成長趨勢下,高頻微波相關的PCB需求也不斷提升,尤其是相關原材料及汽車電子系統供應商多呈現寡占狀態,進入障礙相對一般PCB廠來得高,讓專注高頻微波領域的先豐占有率不斷提升,車用雷達板營收在近兩年呈現高度成長。

 去年先豐車用雷達板單月營收從1.5億元成長到2.5億元,今年車用板相關產品單月營收已從年初的2.5億元攀升到3.5億元,占先豐營收比重達50%,隨著車用雷達板應用穩定成長,先豐今年車用雷達板營收可望逾35億元,明年車用雷達板營收可望較今年成長20%。

 在伺服器(資料庫中心)及基地台部分,先豐持續開發生產高速數位運算、高頻微波、高散熱複合電路板及IC載板等利基產品,不過由於5G商機尚未顯現,先豐審慎看待此部分,預估伺服器及基地台明年營運與今年持平。

 先豐前3季合併營收為55.52億元,年成長11.78%,營業毛利為5.43億元,年減4.4%,合併毛利率為9.8%,年減1.68個百分點,稅後盈餘為9426萬元,每股盈餘為0.44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