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體壇風雲》澳網:單打籤表出爐,謝淑薇挑戰大

時報新聞   2019/01/11 07:47

【時報-台北電】年度首場網球四大滿貫賽澳洲網球公開賽會內賽下周一點燃戰火,大會今天公布單打籤表,台灣女將謝淑薇首輪要對上瑞士選手沃格莉(Stefanie Voegele),假設獲勝,第二輪和第三輪還有白俄羅斯阿薩瑞珂(Victoria Azarenka)、日本大?直美等好手,場場都是硬仗。

 謝淑薇曾在2008和2018澳網女單打進16強,靠著去年球季在澳網、溫網兩大賽躋身16強進帳不少積分,今年她以世界排名第28順利排進大會女單第28種子,個人睽違5年再度獲得大滿貫賽單打種子,首輪就要對上目前世界第85名的沃格莉,兩人過去交手過3次,謝淑薇1勝2敗居下風,不過去年首爾女網賽小薇獲得交手首勝,已能掌握對手球風。

 假如謝淑薇澳網女單首戰過關,想要再度重返個人最佳的16強的路上強敵環伺,第二輪最有可能遇到兩屆澳網女單冠軍阿薩瑞珂,第三輪則可能面對去年美網球后大?直美。

 女單頭號種子是當今世界球后哈麗普(Simona Halep),衛冕冠軍沃茲妮雅琪(Caroline Wozacki)第3種子,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排第16種子。

 男單由於莊吉生在會外賽第二輪就出局,無緣在會內賽和各國好手競爭,職業男網四大天王喬柯維奇(Novak Djokovic)、納達爾(Rafael Nadal)、費德勒(Roger Federer)及莫瑞(Andy Murray)都確定出賽,現任世界球王喬帥是大會第1種子,費爸和納達爾分居2、3號種子,莫瑞雖無法排進種子,但獲得保障名額的參賽資格。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