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半導體》台積電:今年7奈米需求仍成長,貢獻營收25%

時報新聞   2019/01/17 15:45

【時報記者沈培華台北報導】台積電(2330)今年將是「Slow year」,惟預期手機與汽車仍將會帶動7奈米需求成長,預計可貢獻2019年營收25%,至於採用EUV的7奈米強化版製程將如期於今年第二季量產。

台積公司預期今年全年,手機與汽車將會帶動7奈米需求成長,AI和5G則是大趨勢;在各產業領域上,預期物聯網今年有兩位數百分點成長,汽車電子今年持平,高速運算將是小幅成長,虛擬貨幣則會比去年大幅下滑。

台積公司表示,今年全球GDP估計會降為2.6%,連帶將衝擊半導體產業的成長,定調今年是「Slow year」,其中不包含記憶體在內,今年全球半導體產值年增1%,遠低於去年的成長8%;晶圓代工產值與2018年持平,也將較去年成長6%下降。

台積公司總裁魏哲家說,台積電在7奈米製程持續成長驅動下,今年營收仍將微幅成長,只是先前設定的逐年成長5%至10%的目標恐將無法達成。

台積公司看淡第一季展望,7奈米製程第一季利用率下滑,但在手機、汽車電子、AI與5G帶動,預計今年全年仍強勁,估計可貢獻2019年年度營收25%。

7奈米製程出貨占台積公司2018年第四季晶圓銷售金額的23%,2018年全年貢獻則約達一成。

在新製程進度方面,採用EUV設備的7奈米強化版製程將會在第二季量產,未來幾年貢獻將很可觀,下一世代的5奈米進度也如預期,今年上半年進入試產,明年上半年量產。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