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通信網路》神準Q2嗅到回溫跡象,今年拚比去年好

時報新聞   2019/01/19 16:16

【時報記者王逸芯台北報導】神準(3558)2018年營運持續面臨挑戰,董事長蔡文河今受訪表示,「確實要檢討」,面對2019年,他指出,目前看到第二季起將會有回溫跡象,無線、有線產品都有機會,今年全年業績應該會比去年好。

回顧2018年,蔡文河表示,神準表現不如預期,2018年營收應該和2017年差不多,但是毛利率恐小幅下滑,他直言,「確實要檢討」,2018年表現不盡理想,主要是因為產品結構,因為無線網路沒有如預期的成長,加上產業低價競爭、許多客戶訂單遞延,神準也放棄很多低毛利的接案。

神準去年產品組合來看,無線產品WiFi佔比營收約55%,有線產品包含資料中心、交換器佔比約是35%,神準目前尚未公布去年第四季財報,累計到去年前三季營收67.5億元,累計每股賺7.54元。

蔡文河進一步表示,神準2018年營運低迷的狀況目前看來也延續到2019年首季,所幸看好第二季起可以回溫,包括有線、無線等產品都有,在無線產品上,今年神準會加強雲端無線網路的管理,以提升產品價值,其實去年開始已經提供客戶免費使用版,今年會開始進入收費階段,力拚讓價值產生在軟體內,神準今年自有品牌比重也希望可以拉到50%以上,代工部分則會加強客戶選擇。

至於有線產品領域,蔡文河表示,神準其實在交換器部分已經投入兩年,資料中心交換器沒有如預期出現大量訂單,加上驗證時序沒有想像中快,所以在2018年只有出樣品給客人,產品正式出貨預計會落在今年3月、4月。

整體來說,蔡文河強調,以產業趨勢來看,神準業績將會持續成長,會比去年好。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