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政治》7藍委跑票,吳認不該處分

時報新聞   2019/05/19 11:52

【時報-台北電】立法院會三讀通過同婚專法,過程中有7位藍委在關鍵條文投下同意票,引發國民黨支持者圍剿。對此,黨主席吳敦義昨受訪則說,這議題跟道德、是非並沒有直接關聯,只不過是選擇同婚、反同婚的主張而已,若黨團沒有很嚴格規定,就不應該處分。

 吳敦義昨指出,同婚議題要分兩大方面,首先是國家憲政立場,公投有765萬票反同婚,這具備創制、複決的直接民主決定,而藍委賴士葆版本提議依照公投結論,應是比較合理且合法的,畢竟公投是直接民主,按道理怎麼能用間接民主來推翻直接民主的決定呢?總統蔡英文應從憲政立場,再做深思跟檢討。

 他接著說,另一方面,不曉得黨團究竟是否做出剛性的決議,或者有沒有做比較彈性、民主的作法,畢竟同婚與道德、是非並沒有直接關聯,不像是有犯罪卻要讓他免罪,只不過是選擇同婚跟反同婚的主張而已。

 吳進一步說,若黨團沒有嚴格規定,就不應該處分,因主張同與反同的都沒違背道德,大家依照自我認知跟價值判斷來投票,且看來其他政黨也是如此,相信考紀會會做出公正合宜的處理,身為黨主席也應尊重考紀會及黨團決定,不必把手伸這麼長。(新聞來源:中國時報─楊佳穎/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