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社會》陳瑞仁抨擊,民間司改會是亂源

時報新聞   2019/05/19 11:52

【時報-台北電】對於監察院彈劾檢察官陳隆翔,台南高分檢檢察官陳建弘臉書公開發文質疑「還要忍受某司改團體對司法踐踏多久」?文中所指的「某司改團體」,就是民間司改會,昔日檢改先驅檢察官陳瑞仁曾多次發文,公開批判民間司改會建立司法霸權,讓司改方向錯亂以致寸步難行,甚至直接要求司改會訂出解散日期。這些昔日的「司改健將」紛紛轉公職、任高官,更為了特定政黨與目的司改,成為台灣司法亂源。

 陳瑞仁抨擊,民間司改會近幾年,常趁單一社會事件,以偏狹的眼光提出法律修正案,由立院大老進行密室協商,對於草案只能在「全盤接受」與「打折」之間做選擇,沒有其他方案的考量,沒有公聽會,也沒有專家學者的諮詢。法案過了,事情卻未解決,有時反而製造更多的問題。

 陳瑞仁質疑,最詭異的就是民間司改會到底是「在野者」還是「在朝者」?成了不分區立委與政黨發言人的培育所,及閣員候選人的聚會所。在立法院內,連司法院長人選也都是民間司改會屬意的人,但當民眾對司法有所不滿時,該會卻跳出來痛斥院檢雙方,好像從未參與司改一般。

 民間司改會理論上應該是純民間的超然團體,但是「大咖」們轉公職、任高官,遂行政府不正義作為的司法打手,司改成了升官發財靠攏的勢力,更為了特定政黨與目的「司改」,似乎成為台灣司法另種亂源。(新聞來源:中國時報─張孝義/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