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營建股》鄉林3箭發威,兩岸業績齊步走

時報新聞   2019/05/21 08:04

【時報-台北電】鄉林建設(5531)布局大陸市場進入開花結果階段,20日董事長賴正鎰表示,集團將兩岸雙管齊下,朝地產、飯店及商業三箭齊發。預期5月後,將進入兩岸房產交屋與酒店住房旺季,預估將為鄉林帶入更亮麗的業績。

 賴正鎰表示,貿易大戰催化台商資金快速回游,政府年度目標已翻倍到5,000億元,帶動廠房和商辦需求強勁,也帶來就業機會與住宅潛在需求。鄉林將掌握這波房市向上契機,下半年將進場購地,目前台中已有四塊土地即將談成,將會加速開發新案。

 在台北都會區方面,鄉林正推動10多個都更案,其中台北萬華都更案預計今年第四季推出,全年案量目標上百億元。大陸方面,青島別墅與南京的商辦跟酒店式公寓持續銷售,成都的「涵碧天下」R4、R6兩區的住宅大樓,下半年銷售。

 法人表示,看好鄉林集團以地產、飯店及商業三箭齊發的大戰略,兩岸雙管齊下,力拚營收和獲利成長。

 賴正鎰表示,今年大陸青島、南京、成都的寫字樓、酒店式公寓和別墅的新成屋銷售,其中青島涵碧莊園別墅還有7億元人民幣可入帳;南京酒店式公寓與商辦的第三期,也會有4億元人民幣可認列;成都「涵碧天下」,也將在下半年公開銷售,第一期案量達33億元人民幣,後續在大陸將會加速邁向商業不動產。

 今年也是鄉林涵碧樓飯店的品牌輸出年,大陸將有10多個案正在密集協議,涵碧樓飯店也正積極海外布局購地,計劃拓點到印尼峇里島、越南等東南亞國家。

 今年前4月鄉林合併營收為9.96億元、年減21.36%;其中,南京就貢獻5.69億元營收,青島別墅有2.64億元,年增率為218%。鄉林預期,5月後進入房產交屋與酒店住房旺季,預估營收有機會持續成長。(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蔡惠芳/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