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營建股》宏普揹百億元,沿著高鐵往南獵地

時報新聞   2019/06/14 12:48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土地難求,宏普(2536)揹著百億獵地預算往南走,沿著有高鐵軌跡的六都找尋適合的土地,董事長段津華說,前兩年受房市表現欠佳使得去年獲利表現不好,今明兩年獲利將會好轉,雖然房市不好,但土地價格還是一直上去,公司將邁出以往在大台北推案的腳步,目前正在積極評估六都有沒有適合的土地。

避免房市景氣循環讓公司業績波動太大,宏普希望未來走向更穩健的道路,目標每年收益型的租金可以維持貢獻EPS 1~1.5元左右。段津華笑著說,和三井合作位在忠孝東路的「三井花園飯店」明年中就會開幕,公司開始穩當包租公,另外,好的店面公司也不賣留著收租金,以後除了開發土地外,另外也有固定收租,業績將避免受到房市景氣波動的影響。

新莊副都心宏普AMAX預售案總銷逾50億元,當初銷售成績表現出色,完工後因遇到106、107年房市變化很大,交屋後1年內,公司惜售沒有再賣出1戶,今年下半年將會再開賣,金額約20億元左右,公司有信心在年底前完銷,屆時賣一戶交一戶,將直接挹注業績表現。此外,淡水有逸天案餘屋約6億元,目標今年Q3完銷,而內湖商辦宏普經貿僅存兩個樓層金額約4~5億元,由於現已有租約,宏普並不急著銷售。

另外,商辦案宏普世貿總銷近40億元已售4成,由於位在天母SOGO附近,市場反應不錯,大型店面宏普將保留出租,穩定收租貢獻收益,將對今年業績做出不少的貢獻。

宏普下半年將推出兩筆預售個案,包括在新店央北重劃區推出總銷約70億元的中央公園案,宏普占約15~20億元,另外,在建國南路頤和案總銷約30億元,宏普占約20餘億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