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電子零件》日電貿周煒凌:今年變數多,全年業績可望勝2017年

時報新聞   2019/06/20 10:57

【時報記者張漢綺台北報導】日電貿(3090)董事長周煒凌表示,今年產業變數很多,大家會比較辛苦,但公司狀況相對穩定,如果下星期川習會沒有大問題,下半年有機會比上半年好,全年應該會比2017年好。

 受到被動元件產業需求自去年第4季反轉影響,日電貿今年第1季稅後盈餘為1.74億元,年減49.86%,單季每股盈餘為0.98元,累計前5月合併營收為36.57億元,年減18.03%。

 周煒凌表示,去年被動元件景氣很好,讓公司營運創下歷史新高,不過景氣不可能每年都像去年,就算拿掉中美貿易戰,由於5G產品規格制定還在觀望不明朗,且車市狀況不佳,整體被動元件景氣也不算好,由於今年產業變數很多,大家會比較辛苦,跟去年落差會比較大。

 展望今年下半年,周煒凌表示,通路商就是拚速度,跟著客戶走,由於公司掌握還不錯,相較於同業狀況相對穩定,目前庫存水位接近正常水位,如果下星期川習會沒有大問題,下半年有機會比上半年好,全年應該會比2017年好。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