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營建股》總太砸20億加碼台中購地

時報新聞   2019/07/17 07:59

【時報-台北電】總太地產(3056)看好台中水湳智慧城未來的發展潛力,大手筆砸下20.2億元重金、以每坪單價72.8萬元高價,買下位於北屯區敦化路二段、經貿東路口的2,775坪黃金角地,刷新區域新高價!總太不僅加碼台中購地,加上下半年喜迎交屋旺季,16日盤中股價最高拉升到23.1元,不僅早已完成填息、且創下近一年來新高。

 總太地產董事長翁毓羚表示,位於單元八這塊土地四面臨路,是一塊漂亮的角地。由於台中水湳智慧城規劃為低密度建築開發區塊,又是市區內罕見的重劃區土地,「預期未來的區域價值將能超越七期和西區,有機會成為台中新地標型建案!」

 談到北屯區鑫新平段的土地規畫時,翁毓羚表示,規畫案最快年底就會出爐。不過,她透露,總太今年在北屯區大十期新案「共好MELODY」,由於與日本建築名師百枝優跨國合作、擦出不少火花,接下來鑫新平段土地也考慮與國際團隊合作,希望能打造具有代表性的建案。

 法人表示,由於交屋集中在下半年,總太地產今年上半年營收僅1.98億元,不過,隨著第三季起進入交屋旺季,包括台中市北屯區「美樂地」、「織築」及東區「東方紐約」等三建案都將陸續完工入帳,合計總銷金額逼近46億元。

 法人進一步表示,由於上述三建案幾近完銷,以北屯區「美樂地」案為例,總戶數427戶、總銷28億元,全案已經宣告完銷,自第三季起進入交屋潮,總太2019年整體營收與獲利可望大幅成長,EPS有機會挑戰3~4元。(新聞來源:工商時報─曾麗芳/台中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