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盤後解析》衝高遇壓,整裝待發

時報新聞   2019/08/22 14:22

【時報記者莊丙農台北報導】台股早盤雖然受到美股上漲激勵,指數寫下波段新高,但追價買盤減弱以及亞股回檔影響,指數漲幅收斂,終場以10529.78點作收,上漲3.98點,漲幅0.03%,成交金額1213.24億元。

 國泰證期處協理簡伯儀表示,目前月均線扣抵位置位在10900點附近,目前月線下彎趨勢仍未改變,因此,當短線反彈接近月線反壓後,再加上近期量能始終無法有效放大下,指數自然會面臨反壓,今天K線收黑且留下帶有上影線的黑K線可明顯看出。不過,大盤仍守穩在短期均線之上,就線型架構來看,大盤應該只是漲多下的良性換手,回檔若能守穩在頸線10500點以及5日線支撐,整理後大盤仍舊有再度反彈的機會。

 日線技術指標來看,大盤目前仍舊維持多方掌控的走勢,日KD、RSI指標目前仍維持往上,且指標仍未過熱,後續聯準會9月仍有降息的機會,市場資金行情仍持續進行中。另外,觀察近期中小型股仍在盤面表現強勢,櫃買市場仍舊站穩月線之上,且盤面漲停家數多於集中市場,有題材、基本面或是法人認養的中小股仍就有機會表現,因此,近期選股不選市,操作仍可偏多操作。

 櫃檯指數今天收在138.64點,下跌0.28點,跌幅0.2%,成交金額394.82億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