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其他電子》鴻海續疲,外資送暖

時報新聞   2019/09/18 12:02

【時報記者林資傑台北報導】鴻海(2317)創辦人郭台銘宣布不參與連署競選2020年總統大選,鴻海今(18)日股價續疲,於平盤上下微幅震盪。不過,亞系外資出具最新報告送暖,認為投資人將回歸基本面,並看好下半年營運將受惠iPhone 11旺季效應,維持「買進」評等、目標價105元不變。

 亞系外資指出,郭台銘自4月宣布將投入總統大選,潛在影響對鴻海股價造成波動。不過,隨著9人決策小組新團隊於7月到位承接營運,且郭台銘仍為持股9.65%的最大股東、續任公司董事,預期仍會參與鴻海長期發展決策。

 亞系外資認為,隨著郭台銘宣布不參與連署競選2020年總統大選,競選因素對鴻海股價後續受影響程度受限,市場對沒有郭台銘的鴻海營運擔憂可望紓解,預期投資人焦點將轉向公司基本面。

 而蘋果此次共推出3款新款iPhone,且價格相較以往首度調降。FactSet預估,在歷經去年第四季至今年首季的需求大幅調降後,今年的蘋果iPhone出貨量雖較去年同期的2.05億支減少,但仍有1.85億支。

 亞系外資認為,雖然iPhone 11外型設計改變有限,但有助於電子代工(EMS)業者學習曲線縮短,加上提前至8月拉貨、減少單月產量波動,均有助於EMS業者獲利表現。在iPhone 11旺季需求效應帶動下,看好鴻海下半年營運可望受惠。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