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財政》平台與外送員若屬承攬,勞動部:還是有投保責任

時報新聞   2019/10/14 14:14

【時報-台北電】3天驚傳2起美食外送平台外送員身故意外,勞動部啟動勞動檢查,並將儘速認定美食外送平台與外送員之間的關係。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署長鄒子廉表示,就算經過認定後,確屬承攬關係,也會在上包對下包之間應負起危害告知義務中,添加承保責任,「如果沒有投保、契約就不成立」,業者對外送員的投保責任還是逃不掉。

 勞動部預計本周將與金管會討論相關商業保險,找出平台外送員、營業用機車等可適用的意外險。但如果平台與外送員之間的關係屬於承攬關係,外送員的投保保費,將由誰來負擔?鄒子廉表示,這還要評估。

 但有勞動部官員透露,不只是平台業者可能要負擔保費,使用外送服務的消費者也有可能要負擔責任,包括派員的平台、叫單的消費者都有機會可能要負擔保費,避免將昂貴的保費全部轉嫁在外送員身上。(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邱琮皓)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