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興櫃股》新試劑+授權,瑞磁業績可期

時報新聞   2019/10/16 07:55

【時報-台北電】瑞磁(ABC-KY)(6598)受惠17項腸炎體外診斷試劑與自動化儀器銷售挹注,前三季營收以0.78億元,交出年增2.8倍佳績。由於旗下第二支產品20項呼吸道體外診斷試劑,可望於明年初獲美國FDA許可上市,加上已授權Idexx Labs、珠海麗珠等大廠的數位生物條碼(BMB)技術,也將進入收成;法人預期,該公司2020年營收年成長率將由3-5倍起跳。

 由於營運大見轉機,瑞磁也乘勝追擊,預定於11月底至12月間申請掛牌上市,若一切順利,預估2020年第二季或第三季初可望掛牌。

 瑞磁是以BMB技術平台為基礎,建構兩種商業策略,營運主力的體外診斷多元檢測試劑,由公司自行銷售,現階段主攻傳染病診斷市場,市場商機規模約200億美元;另外,則是將BMB的技術授權,搭配光學分析儀器的銷售,目前已授權包括全球第一大寵物檢測公司Idexx Labs、大陸珠海麗珠等合計10家大廠。

 創辦人暨總經理何重人表示,分子檢測(檢測病原體的DNA)將是未來十年檢測發展的趨勢,瑞磁開發的MDx3000系統,可搭配該公司開發的所有體外診斷試劑,用單一儀器快速累積近百項病原檢測,具強大競爭優勢。瑞磁首重的推廣目標是美國600間大型檢驗室,並同時布局歐洲,加拿大,大陸與台灣的經銷夥伴。

 目前瑞磁除了17項腸炎體外診斷試劑與自動化儀器已上市銷售外,20項呼吸道體外診斷試劑也已向FDA申請上市許可,有機會在2020年初獲核可。

 另外,技術授權部分,寵物檢測大廠Idexx已預告,2020年將有150台檢測儀器的需求,而高利潤的數位生物條碼需求更將每年攀升,有機會成為貓狗寄生蟲檢測的最大宗平台;而大陸自體免疫疾病檢測客戶珠海麗珠,則已通過CFDA許可,明年開始放量出貨試劑。(新聞來源:工商時報─杜蕙蓉/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