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科技》realme強勢插旗信義威秀,3款新機合作獨缺遠傳

時報新聞   2019/10/22 16:09

【時報記者王逸芯台北報導】與OPPO師出同門的手機品牌realme,今(22)日一口氣在台灣推出3款智慧型手機,包括realme 5、5 Pro和XT三款「猛獸」系列手機,全數皆搭載四鏡頭,打出絕對是市場同樣價格帶中,最具有競爭力的產品,另外,realme也將進駐北台灣一級戰區,預計在11月4日在台北信義區華納威秀設立第一家品牌專櫃。

realme在台供應鏈包含PCB廠的華通(2313)、石英元件晶技(3042)以及鏡頭模組致伸(4915)等,隨著新機的推出,也可望帶動供應鏈第四季營運,本次在台灣推出的三款新機中,採用的都是高通處理器,並未看到聯發科(2454)的身影,為realme登台首款手機realme 3,當時是採用聯發科的P60處理器。

realme今日一口氣端出三款手機,但在定價策略上相當耐人尋味,其中realme 5 Pro與XT兩款只差500元,台灣商務長鍾湘偉今受訪時表示,其實原本兩款規格差異就不是太大,realme更重視的是產品以及合作通路,兩款新品會在線上先做銷售,透過這樣合作方式,把品牌知名度快速開,製造聲量,進一步開始線下通路商的販售,結合電信商,瞄準有綁約需求的用戶,線上、線下的消費者行為本來就不同,realme本次定價也考慮很久,「相信是一個對市場有驚喜感的價格」!

realme整體品牌銷售目標還是訂在今年底要打入台灣前10大,依照台灣市場規模來說,單月要有1.5萬支上下,今年只剩下不到3個月,鍾湘偉強調,realme就是要創造各個價格帶,都有一無二的競爭力的產品,有信心今日推出的新品,在台灣相同價格帶來說,應該沒有其他產品可以做得出來。

鍾湘偉今受訪時表示,初期的專櫃品牌據點設立會以都會區為主,人流多的市場為主,產品陳列會比較多元,會有很多周邊配件,包括背蓋、藍芽耳機等,realme目前進入台灣僅僅只有3個月,已經聽到很多消費者希望有實體體驗的地方,所以當然要朝向對消費者有利的模式規劃,也有有策略性考慮,主要還是要讓消費者充分體驗,地點、消費者滿足兩部分,是realme最主要的目標,至於店面數,目前儘管年底確定的是兩家,但持續一直在接洽中,他強調,太多店不見得是好事,反而會分散資源。

目前信義區威秀影城除有電信三雄中華電、台灣大(3045)、遠傳(4904)外,手機品牌包括小米、OPPO,如今再添realme,儼然成為大陸手機品牌的一級戰區,鄰近威秀的南山微風則有三星、華為等品牌,另外,還有蘋果A13的專賣店。

realme是從OPPO獨立出來的手機品牌,今在台灣一口氣宣布推出realme 5、5 Pro與XT三款手機,全數皆搭載四鏡頭,realme 5提供3GB+32GB與4GB+128GB兩種版本,建議售價分別為4490、5990元;realme 5 Pro與XT價格分別是7490、7990元。

realme XT將於10月25日率先在六大電商平台現貨開賣,中華電(2412)、台灣之星、亞太電(3682)等電信通路預計 11月上市;realme 5與5 Pro預計11月1日起,於線上線下同步開賣,realme 5的3GB+32GB版本由中華電、台灣大(3045)、台灣之星、亞太電(3682)販售;4GB+128GB於中華電銷售;realme 5 Pro則是台灣大獨賣。

由本次realme的銷售資訊來看,似乎台灣五家電信商中獨缺遠傳,鍾湘偉回應,主要是雙方對期望有落差,只是這次沒有機會,但還是保有合作的機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