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社會》吳德榮:周四變天,周末日夜溫差大

時報新聞   2019/11/12 10:54

【時報-台北電】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最新模式模擬顯示,14日凌晨鋒面快速掠過,其結構不紮實,但因東北季風南下,北台灣天氣轉變,白天氣溫下降、有局部短暫雨、整天陰涼;其他地區影響較小。15日仍受東北季風影響,但水氣轉乾,迎風面天氣轉為多雲時晴,白天氣溫略升;背風面仍為晴時多雲。

吳德榮也說,16、17日各地又恢復成晴朗乾爽,白天微熱、早晚涼,日夜溫差大的天氣。18日另一波東北季風南下,天氣再轉變。

吳德榮提及,今晨西北太平洋有2個「熱帶低壓」,中央氣象局2時「路徑潛勢於測圖」及最新歐洲模式模擬顯示,關島東方海面的「熱帶低壓」向西北西進行,將先發展成颱風,並在關島北方海面進入西風帶,向東北東迴轉遠離。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低壓」偏西進行,發展則較緩慢;由於大氣型態已不利於其靠近東亞大陸,也無侵襲台灣的機率。兩者今明兩天即有機率發展成颱風,但確切於何時?則需持續觀察。(新聞來源:中時 林良齊)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